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對“大阪都構想”的第二次投票即將舉行 結果決定大阪市命運

2020年10月13日16: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針對廢棄日本大阪市、新建4個特區的“大阪都構想”進行的投票活動於12日正式對外發布公告。讓大阪民眾投票決定“大阪都構想”方案的命運,已經是2015年5月以來第二次進行了。如果贊同票佔多數,將會出現史上首次廢除政令指定都市的先例,並將於2025年1月1日轉變為特區。如果反對票佔多數或是雙方的票數持平,該計劃就會作廢。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大阪都構想”以東京都和23區的構架為模板,將對城市結構進行重組,同時廢除現在擁有接近270萬人的政令市大阪市,重組成4個人口在60萬-75萬左右的特區,分別是“澱川”、“北”、“中央”、“天王寺”區。

這次市民投票以18歲以上的約224萬名市民為對象進行,最終結果將具有法律效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