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調查:“在線飲酒會”不再受歡迎 更重視面對面交流

2020年10月13日16: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 日本國土交通省此前實施的一項調查問卷結果顯示,盡管疫情還未完全得到控制,但仍然隻有不到2成的人希望延續“在線飲酒會”的方式開展交流。可見日本民眾比起隔著顯示屏相見,更重視線下的面對面交流。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立制造所和東京大學於今年8月成立共同研究小組,研究在疫情的沖擊下日本社會的日常生活方式和觀念所發生的變化,並通過網絡對日本全國約1萬3000人進行了調查。

在“今后是否還想舉辦、延續在線聚會”的問題上,有5%的受訪者表示“非常願意”,11%表示“比較願意”﹔而表示“不原意”和“不太願意”的人佔到將近6成。

此外,希望以后也繼續“在線上課”和“在線就診”的人數比例也隻佔到2成,大眾對於以前面對面的活動還是喜歡在線下進行。

另外,有4成受訪者願意繼續“網購食材、日用品”,可見限制外出等措施對於網購行業的擴張起到了推動的作用。

調查顯示,在選擇外出就餐和看電影等戶外活動的地點方面,回答“在自家周圍”的人比疫情發生前和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后提高了1成,答復“市中心地帶”的人數下降了1成以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