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大學男子排球隊26名球員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10月14日15: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0月13日電(記者 王子江)據日本媒體報道,位於東京的日本大學男子排球隊上周出現大面積感染事件,共有26名球員被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

  共同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話說,日本大學男排有兩人因發燒進行了檢測,並在8日確診,之后男排中有56人進行了檢測,到11日時又有24人確診感染,球隊所有的活動都已經暫停。

  報道說,大多數確診人員都住在同一座樓裡,樓裡還住著其他運動隊成員,好在所有確診人員都沒有出現嚴重症狀,其他校隊成員也沒有發現感染。

  日本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位於東京市中心的千代田區,在校生超過7萬人。據透露,最早被確診的一名球員曾參加了10月3日的一場大學聯賽,不過當地衛生部門介紹,對方球隊還沒有發現有人被感染。

  據統計,日本上周連續多日每天新增確診病例500例左右,其中截至10日,東京都連續3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00例,11日東京都新增確診146例。不過,日本的社會秩序趨於平復,疫情對日常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小。特別是年輕人參加社交活動的情況趨於活躍,因此新增感染者中也以年輕人居多。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