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游客因疫情等待數月 秘魯馬丘比丘為他特別開放

2020年10月14日15: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中央社”13日報道,日本游客片山(Jesse Katayama)原本計劃3月隻在秘魯待幾天,目的是參觀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未料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得進入。在等待了快7個月的時間后,秘魯特別為他開放了這一遺跡。 

當地時間10月12日,秘魯文化部長內伊拉表示,日本游客片山的申請獲得特准,得以進入馬丘比丘。“他懷著入區的夢想來到秘魯。這位日本公民已與我們園區負責人一同進入,他完成夢想后,就能回到他的國家。”

據報道,片山已在10月10日進入這座500多年前建造的印加古城遺址,成為7個月來第一位訪客。夢想成真的他,還在馬丘比丘上拍攝了影片,並說:“真是太驚人了!謝謝你們!”

據秘魯文化部長內伊拉,馬丘比丘的石造遺址將在11月重新對國內外游客開放,但沒有說明日期。屆時每天將隻開放675人參觀,約為平時人數的3成。內伊拉還說:“我們仍處在疫情中。一切將遵循所有必要注意措施。”

據報道,秘魯目前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84萬,3萬多人死亡。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