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媒:日本政府就下調“危險信息”級別進行討論

2020年10月15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4日報道,此前由於新冠疫情蔓延,3月,日本外務省以全球為對象,將“危險信息”上調至第2級。考慮到當前海外出現新動向等因素,日本外務省計劃近期下調“危險信息”的級別,目前正在進行討論。

“危險信息”是基於海外治安形勢等,以前往、逗留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國家和地區為對象發出的信息。 

3月,考慮到各國在疫情下限制外出等情況,日本外務省以全球為對象,將“危險信息”上調到第2級,要求在非緊急不必要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前往海外。

鑒於海外的部分國家和城市出現了放寬外出限制的動向,日本公民行動受限、無法回國等可能性降低,外務省打算近期對“危險信息”進行調整,將級別下調到要求保持充分注意的“第1級”或回到沒有發布“危險信息”的狀態。

目前,日本外務省正在就此進行討論。

除了“危險信息”以外,外務省還發布了基於感染風險等匯總的“感染症危險信息”。

關於“感染症危險信息”,外務省打算近期以部分國家和地區為對象,將第3級“赴海外中止勸告”下調到第2級“盡量避免在非緊急不必要情況下赴海外”,以此為恢復日本與海外往來創造良好環境。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