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超級計算機預測:空氣干燥讓新冠病毒更易傳播

2020年10月15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前,日本研究團隊利用最新超級計算機“富岳”對新冠病毒的飛沫傳播進行了預測。結果顯示,室內干燥的情況下,病毒更易傳播。

據報道,位於日本神戶市的理化學研究所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利用超算“富岳”對新冠病毒的飛沫傳播進行了分析。日前,該團隊公布了飛沫在不同濕度條件下的傳播差異。

報道稱,研究團隊設定交談者雙方在辦公室內相距1.8米相向而坐,並對噴濺到對方身上的飛沫數量進行了預測。結果顯示,當室內較為干燥、濕度降至30%時,飛沫呈霧狀更易傳播,飛沫數量是濕度90%時的3倍以上。研究團隊據此認為,給房間加濕將有助於預防病毒傳播。

今后,該研究團隊還計劃對用餐時空調吹風對病毒傳播造成的影響及風險進行預測。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