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出爐 北海道連續12年居榜首

2020年10月16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最新日本47個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出爐,到2019年為止連續7年排在最后的茨城縣,今年上升到第42名,而櫪木縣淪為最后一名。第一名是連續12年穩居榜首的北海道。 

日本民間調查公司“品牌綜合研究所”針對約3萬名消費者,於每年夏天實施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的調查,自從2009年以來,茨城縣除了在2012年排名第46名(倒數第二名)外,到2019年為止都是最后一名。

這家民調公司分析指出,可能是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待在家中的人增多,通過電視信息了解到茨城縣物產豐盛,魅力大增。

茨城縣知事井川和彥表示,排名前進是好事,但他覺得茨城縣的魅力還是沒充分被反映出來,有信心排名還可以再上升。茨城縣今后還要加強宣傳露營地等觀光資源的魅力。

櫪木縣知事福田富一表示,得知櫪木縣是最后一名時,感到無法置信。櫪木縣原本目標是2020年之前能前進到25名以內,但卻退后了4名。

福田表示,今后會想盡辦法下工夫改善,以期受到民眾肯定,提升品牌力。 

茨城縣東臨太平洋、北接福島縣、西接櫪木縣、南接千葉縣與埼玉縣。茨城縣的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滿山丘的美景浪漫唯美,近年來吸引了不少海內外觀光客。櫪木縣則有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賞楓景點中禪寺湖等。

最新調查的結果顯示,第一名是連續12年穩居榜首的北海道,其次依序是京都府、沖繩縣。

2020年這項調查是通過網絡於6至7月實施,對受訪者提出的問題包括認知度、居住意願等,獲得20至70多歲共31734名民眾的回答。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