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再也不怕誤食!日企推出“鹿紙”紙袋保護奈良鹿

2020年10月20日16: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奈良鹿接連發生吞食塑料袋事故的情況下,奈良縣3家企業開發出即使吞食也影響甚微的“鹿紙”。將其打造為A4大小紙袋后,當地信用金庫用作客戶用文件袋,作為保護鹿的紙袋一事,成為話題。

開發鹿紙的化妝品策劃公司“奈良ism”社長鬆川英朗表示,這是從鹿的角度出發制造的紙。奈良旅游方面保護鹿自不用說,“將通過保護鹿這一品牌,來保護奈良的經濟。”

從2019年開始,奈良市有多頭鹿衰弱死亡。其胃內發現擰成繩狀纏在一起的塑料袋和塊狀點心袋,使鹿處於無法進食的狀態。

鹿紙原材料為牛奶包裝的再生紙漿和“鹿餅”中所含米糠。與普通紙相比易溶於水,雖然耐久性較弱但動物誤食也容易消化,對健康的傷害較小。

同時,為了把鹿的安全放到優先位置,鹿紙表面沒有涂層。鬆川介紹稱,印刷時油墨滾子和紙摩擦產生粉末,經歷了堵塞導致機械損壞等艱辛。

購入3000個紙袋的奈良中央信用金庫常務理事中田照夫表示:“希望援助地方企業。今后也將持續購入。”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