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4∼9月東京首都圈公寓出售戶數創歷史最低 價格上漲1.3%

2020年10月22日16: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20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4∼9月東京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的新建公寓出售戶數隻有8851戶,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6.2%。這是自1973年實施調查以來,4∼9月的出售戶數首次跌破1萬戶,創下歷史最低紀錄。

分析認為,受新冠疫情影響,樣板房不對外開放參觀等因素影響了新建公寓的銷售業績。

出於疫情防控需要,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求企業縮短營業時間,商家為配合疫情防控也控制了來現場參觀樣品房的人數。不過,這期間的銷售業績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疫情期間受到抑制的“報復性”消費反彈。該研究所表示,顧客的消費行為在最近十分活躍,購房需求正在恢復。

此外,每戶公寓平均價格6085萬日元,上漲了1.3%。價格的上漲也反映了建筑成本的上升,即使在出售戶數不高的情況下房價依舊保持在較高水平。(編譯:劉曉晶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