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注意熊出沒!日本北海道瀧川市試點設置狼形驅熊裝置

2020年10月22日16: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報道,近年來,日本各地相繼報告有熊在居民生活區出沒。因此,北海道瀧川市試點設置了一種造型酷似狼的驅熊裝置。

據報道,該裝置外形酷似一匹狼,長約1米,一旦有熊等野生動物靠近,就會觸發紅外線傳感器,裝置在搖晃頭部的同時,眼部安裝的小燈也會不停閃爍,還會發出巨大的聲響。

為了避免熊習慣該裝置,裝置內設置了多種多樣的聲音。除了狼嚎以外,還有人聲、槍聲等,總計約有60種。

據悉,設置該裝置之后,約一個月內,沒有接到附近有熊出沒的報告。

鑒於此,該瀧川市認為該裝置有一定的防熊效果,正商討准備正式引入該裝置。

該裝置由北海道奈井江町的一家機械零件制造公司制作,公司社長太田裕治說:“如果這個裝置能夠為創造人與熊共生的環境做一點貢獻,我們就很開心了。”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