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4年02月21日16:03

日本“水上漂”电动车2015年东南亚上市

 据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2月20日报道,日本川崎市的“FOMM”公司开发了一款可漂浮在水面上行使的小型电动汽车,该公司于2月19日展示了样车。

日本“水上漂”电动汽车2015年起在东南亚开卖

该公司计划从2015年10月开始,先在水灾较多的泰国销售这款新车,进而拓展东南亚市场。此外还讨论在日本和欧洲市场也进行推广。

“FOMM”公司于去年创立,创立者是“轻型车”(日本特有汽车规格,排量较小)领域顶尖企业铃木汽车的社长鹤卷日出夫。他为了开发这款“水中漂”电动汽车专门设立了这家公司。其一直致力于开发摩托车和小型电动汽车。

这款水上汽车全长约2.5米,可供4人乘坐,比一般的“轻型车”还要小,重量非常轻,仅460公斤。虽然不是专门的水陆两用车,但遇到洪水等特殊情况时也可在水面漂浮24小时。让车轮转动的话也可以在水面上移动前行。车内装有可拆卸的电池,充满电后能在陆地上行驶100公里。

据悉,该款车将从明年开始在泰国进行委托生产,定价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6万元)以内。(实习编辑:梁豪 审核:陈薇)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