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4年02月24日16:13

丰田6年来首提基本工资 将与工会谈判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0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已基本决定在2014年春季劳资谈判(春斗)中提高基本工资,为近6年来首次。在19日举行的首次劳资谈判中,丰田工会要求平均增加4000日元(约合237元人民币)基本工资,但资方表示工会提出的涨薪额度还有待商榷。

据悉,该日的首轮劳资谈判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举行。交涉后,丰田的劳务担当宫崎直树对媒体表示“考虑到通货紧缩及个人消费的增长、消费税涨值等因素。我们必须比往年更加重视(日本经济的复苏)”,他同时指出了提高基本工资的必要性。

然而,对于丰田工会要求的平均增加4000日元基本工资,宫崎则表示涨薪额度“太高”。双方将在今后的交涉中继续商讨最佳方案。

分析称,日本汽车业受日元贬值所带来的影响推动,业绩快速回升,销售额连连喜得佳绩。与此同时,安倍政府向经济界强烈呼吁需通过提高工资拉动个人消费从而推动日本摆脱通缩。目前,日产汽车及本田已确定了加薪方针。作为制造业巨头一直被视为春斗风向标的丰田公司决定涨薪,有可能带动其他大企业纷纷仿效。(实习编译:俞淼 审稿:王欢)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