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2月24日16:13

索契冬奥会日本获8枚奖牌 排第17位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赵松)北京时间24日,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闭幕,日本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1金、4银、3铜共8枚奖牌,奖牌榜排名第17位。本次日本所得奖牌数仅次于主场作战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10枚),是日本队在海外参加的历届冬奥会中最多的一次。 

第17位的奖牌榜排名在26个代表队中居于中下游,但是日本的奖牌总数仅次于中国,超过排名第8位的白俄罗斯(6枚)以及排名第11位的波兰(6枚),与韩国(第13位)、捷克(第15位)、斯洛文尼亚(第16位)同为8枚。

日本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是由19岁的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贡献的,这是日本首次在该项目上获得金牌,同时也是日本时隔两届冬奥会再次获得金牌,这枚金牌对于日本来说分量相当重。

老将葛西纪明在跳台滑雪个人项目中为日本队贡献一枚银牌,现年41岁的葛西纪明是本届日本对年龄最大的选手。此外,葛西纪明领衔的4人团体在跳台滑雪团体项目中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日本时隔4届冬奥会以来再度在跳台滑雪中获得奖牌。

日本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比赛中也有重大突破,平野步梦和平冈卓分别获得项目银牌和铜牌,这是日本首次在该项目获得奖牌。

此外,渡部晓斗在北欧两项项目个人标准台比赛中获得银牌,竹内智香获得女子滑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银牌,小野冢彩那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场地技巧铜牌。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