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3月21日16:15

羽生结弦、浅田真央成为日本“最理想职场新人”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乍暖还寒的4月是新一年的开始,也是一批胸怀大志的年轻人初次踏入社会的时候。日本公信榜(ORICON )网站近日针对20~50岁的社会经验丰富人士进行了一项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公布了“理想的职场新人”排名。日本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和女子花样滑冰选手浅田真央分别获得“男子部门”和“女子部门”的第一名。两人在索契奥运会中给大家带来的感动让他们双双荣登“理想的职场新人”榜首。

羽生结弦:为受灾地加油……有崇高的志向,作为职场人士也受到好评

在男子花样滑冰短节目比赛的历史上首次获得超过100分的高分、并收获索契奥运会冠军的羽生结弦不仅拥有华丽的滑冰技术,其出众的体态和清秀的容貌更是让他人气爆棚。他全心全意努力的姿态和采访时懂礼貌的样子让其在女性职员中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真希望能有一个能放低姿态,又很努力,长得也不错的新人……”(京都府 30多岁 女性) “纯真又爽朗,很有礼貌。”(新泻县 40多岁 女性)

此外,羽生结弦出身于宫城県仙台市,他也给受灾地区带来了莫大的勇气。在男性职员中,羽生结弦受到了这样的评价:“做事麻利能力高。能够发挥出最好的实力。比上司更可靠。”(埼玉县 30多岁 男性)假使羽生结弦成为上班族也会拥有“非凡战力”,做出这样判断的人并不在少数。

浅田真央:内心强大,能够接受“讨厌上司”的讽刺挖苦

在女性部门获得首位的浅田真央带给人们和羽生结弦不一样的感动。在索契奥运会短节目比赛中连续摔倒,但再后面进行的自由滑中完美完成三周半跳,更新了自己在自由滑中的最好成绩,最终获得第6名。浅田真央在表演结束后望向天空泪流满面的样子,让很多观众也不觉流泪。

浅田真央在男性和女性中都获得了很高的支持,并被广泛年龄层的人群喜爱。“能够认真做事,可以信赖,即使碰到困难也不会立刻放弃。而且,只要她在公司就感觉会被治愈。”(新泻县 20多岁 女性)很多人都被她对花样滑冰倾注的真情所感动。

此外,由于前田真央在短节目比赛时连续摔倒,东京奥组委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曾出言不逊,对浅田真央予以严厉批评。比赛后,当被问及对森喜朗的发言有何看法时,浅田真央并没有冲动发言,而是成熟应对。因此,前田真央也带给人们“被不善相处的上次挑刺也可以好好应对的年轻社员”的印象。而对于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给大家带来最棒表演的浅田真央,职场人士纷纷送上赞赏。

除羽生结弦,日本男演员福士苍汰、职业棒球选手田中将达也在男子部门中排名靠前。在女子部门中,《海女》中的国民女主角能年玲奈和该剧天野春子的扮演者有村架纯分列第三和第五位。(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