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8月06日16:21

外国人的疑惑:日本人拍照时为啥爱摆剪刀手?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提到日本人喜欢的拍照姿势,对日本有所了解的人一定会给出“剪刀手”的答案。日本人万年不变的“剪刀手”似乎也给不少外国人带来了困惑。一位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网友近日就在日本一家交流网站上提出疑问:“为啥日本人在拍照时总是会摆出‘剪刀手’呢?在我们国家没有人会在拍照时摆出这个姿势,感觉很不可思议。”

的确,日本人在景点前合影留恋时,会在烦恼了半天之后仍然摆出傻傻的剪刀手姿势。对于日本人为何会如此钟爱“剪刀手”,一位新西兰网友给出了回答:“在拍照时摆‘剪刀手’的习惯形成于19世纪70年代。而在日本流行起来的原因有以下三种说法。(1)19世纪60年代日本大学兴起学生运动,电视上报道学生们摆出剪刀手造型后这种姿势就流传开来;(2)剪刀手的风靡是受到漫画《V标志!》的影响。因为在漫画中有剪刀手的姿势出现,许多人都去争相模仿;3.1972年歌手井上顺在相机广告中做出‘剪刀手’因此流行起来。”

这位新西兰的网友继而又从日本人的性格上分析了“剪刀手“流行的原因:“日本人很容易害羞,面对镜头时不知道摆什么姿势,只能做”剪刀手“了。”

相信这位新西兰网友的回答,也能够解答大家的一些疑惑吧。(编译:马潇漪 审稿:张丽娅)

(责编:任石、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