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8月13日16:21

一个词说日本:认真、暧昧、工作狂...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说起日本人,第一印象可能是“认真”、“勤奋”。日本一网站近日针对外国人进行了一项调查:一个词概括日本,谈谈你的日本印象。

·轻声细语

“无论走路还是说话都很安静”(巴西 女性)

他们即使不是在说悄悄话时也喜欢低声细语。

·腼腆

“过于注重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而外国人则毫不在意。”(马里 男性)

·认真

“很少有人会迟到,习惯提前制定计划。”(乌克兰 女性)

偶尔有些店会接到半年或一年以后的预约......

·暧昧

“不会直接说‘Yes’或‘No’。”(中国 女性)

日本人注重与周围人保持和谐,所以才不明确表达想法吧。

·完美主义

“日本人对大多数事情都很执着,对工作一丝不苟直。”(印度尼西亚 男性)

·礼貌

“日语中礼貌语和寒暄语很多。待客态度和一流的服务在外国也早有耳闻。”(法国 男性)

对日本人来说,礼貌是个令人开心的词语。

·工作狂

“在我们国家,下午5点之后几乎没有人会继续工作。”(叙利亚 男性)

日本有一个词叫做“五点之后”,大多数人都会在五点下班之后继续加班,“免费加班”这个词只有日本有吧。

·安静

“不会在电车等公共地方大声吵闹”(英国 男性)

在电车中大声喧哗,对日本人来说是给别人添麻烦的行为,日本人重和谐、守规矩,在公众场合确实很安静。(编译:蔡文丽 审稿:张丽娅)

(责编:任石、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