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4月11日16:44

日媒支招教你如何搞定“职场女魔头”

日媒支招教你如何搞定“职场女魔头”

如今被称作职场女魔头的女性,在数年前也只是刚进入公司的职员而已。到底是什么使她变成这样的呢?那么,作为晚辈的我们只能对这些职场女魔头的蛮横无理予以隐忍吗?日本Gow!Magazine新闻网4月9日就和你探讨一下相关原因,帮你出谋划策。

你把职场女魔头当做女性来看吗?

■职场女魔头敌视年轻女性员工的原因

这可能是由于职业女魔头自身的性格与思考问题的方式的差异造成的。要是有一位职场女魔头对所有的年轻女职员都采取敌视态度的话,那可能只是因为她嫉妒那些年轻的、在恋爱和工作方面具有更大潜力的年轻女性职员,不由得想要故意刁难她们罢了。

如果不是这样,要是一位职场女魔头只是讨厌部分年轻女孩的话,那就还不能断言是这位女魔头不好。这有可能是因为这些年轻女职员被她反复提醒后,仍然不遵守公司的规定,或是面对上级时态度傲慢,或是有一些让她不能容忍的举动。无论是什么原因,被职场女魔头冷落感到困惑的人,都要仔细思考一下原因,说不定就能意外地发现解决困难的办法。

■她们变成职场女魔头的原因

只有一个很明确的原因,那就是随着进入公司后年龄的增加,这些女魔头被男性职员讨好娇纵的次数逐渐减少。再加上由于她们是女性,与同时进入公司的男性相比,在升职竞争上遭到不平等对待。另外,公司里女性的地位不稳定的现象也不罕见。

还有,在私人感情方面,她们一直没有听到男友对自己说要结婚的话等等,职业女魔头就处于这种程度的压力状态下。无论是谁,处在这样的精神状态下,也不会不提防这些既受到男性职员娇宠,又比自己年轻漂亮的晚辈吧!

如果你心想:我们职场里的女魔头,绝对不是故意刁难我们的,她可能已经达到极限了。像这样就好多了。

■和职场女魔头处好关系的秘诀

不管心里有多么不舒服,和她毕竟都是同事关系。我们能做的一件最起码的事,就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试图与之处理好关系。

如果不想遭到职场女魔头的嫉恨,那么首先就要懂得对待上级的礼节。无论是多么温柔和善的前辈都是前辈,对那些宠爱自己的男性职员也要使用敬语,注意不要和他们过分亲昵,这很重要。此外,承担自己的工作职责是理所当然的。不要还是工作做到一半就放下回家,很快就依赖他人帮忙,请把分配的工作好好完成。

而且,要尽量成为让人觉得可爱的晚辈。与“女魔头”说话时采取尽量迎合的方式,用时不时地请她吃午饭等积极地交流沟通的方式,使这位“女魔头”意识到这个女孩不是她的敌人。

之所以说是职场“女魔头”,是因为她们在办公室里都是被其他人厌恶的形象。但是作为一名女性来看,也能意外发现她也有容易亲近的一面。毕竟是在一起工作的人,比起互相仇视还不如化干戈为玉帛为好。我们要摒弃先入为主的观念,请从自我开始,打开心扉吧!一旦把她们当做自己人,你的公司生活会一下子变得快乐得多!(实习编译:吴凯 审稿:王欢)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