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5月08日15:17

一日之计在于晨 日本立命馆大学推出超低价早餐大受欢迎

购买“6元早餐”的立命馆大学学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购买“6元早餐”的立命馆大学学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立命馆大学在2个校区推出的“100日元早餐”(约合6元人民币)成了人们乐道的话题。近日记者走访了该学校,试图探究它高人气的秘密。

4月21日早晨八点,位于京都市北区的立命馆大学衣笠校区食堂早已排上了长长的购餐队伍。本日,由小碗米饭、味增汤、150克小菜组成的“6元早餐”,吸引了大约350名学生前来购买。这比以前提供售价260日元早餐时多出了近250人。于是,记者随机采访了购餐的学生。政策科学部1年级学生坂井敬子(18岁)表示:“我每天都会购买。量足又实惠,对住宿生来说非常合算。”同样,文学部1年级学生河合昭宣(18岁)也认为早餐既便宜,又能摄取足够的蔬菜。

立命馆大学“6元早餐”计划有着自己的特色。为了不耽误学生上早晨第一节课(9点),用餐时间规定为8点到8点40分之间。而且用餐没有人数限制,想购买的同学都能买到。这一人性化的考虑得到了许多同学的支持。

考虑到学生在升入2年级后,往往有放弃吃早餐的倾向,立命馆大学从去年10月开始试验性推出了“6元早餐”计划。在试验期实施的调查问卷显示,最开始因为便宜而去购买早餐的学生,会慢慢的培养起吃早餐的生活习惯。因此,该校“父母会”组织提出“不能让学生们刚刚培养起来的早餐习惯中途被毁掉”,于是校方决定将正式实施的时间由今年4月提前到了去年12月。

立命馆大学推出“6元早餐”的背后,有着学生家长对孩子生活规律的期望。作为校友之一的“父母会”科长宗重信(52岁)表示:“虽然有意见希望延长用餐时间,但是这一点我们不能妥协。学生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有规律,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父母的这种心情。”

采访结束后记者也亲自尝试了“6元早餐”。无论是小菜的分量还是饭菜的搭配、味道都很令人满意。并且吃过早餐后,听课时似乎更能集中注意力了。(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