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4年07月09日16:42

在日外国人的真心:日本人的场面话太伤人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 初到日本的游客往往会对日本赞不绝口,但在日本长期居住的外国人却似乎对这个国家抱有不少疑惑和不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早在1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时,日本人的亲切友好、基础设施的便利让这些因足球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不惜给予日本“最棒的主办国”的评价。然而,外国人一旦在日本长期居住,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就会有所改变。有些印象甚至会和初来乍到时的感受完全相反。那些曾经亲切的日本人变得“不能向自己打开心扉”,而曾经便利的基础设施也变得“如果不懂日语的话会很不方便”。

对于那些在日本居住了3个月以上的外国人来说,他们碰到最大的障碍就是交流。日本人在面对外国人时,往往会做出一些不必要的举动。

“本来想用日语交流,但对方看到是外国人就会很焦躁,反而无法进行对话。”(来自德国克里斯)

“日本人有时为了不伤害别人会隐藏自己的真心。答应一起去吃晚饭的朋友其实兴致并不高,后来在交谈中发现朋友其实是想和家人在一起。”(来自美国的戴夫)

随着在日时间的增长,一些外国人也表示“渐渐了解了日本人的真心和场面话”。不过,仍有不少外国人表示“当知道‘下次见’是社交辞令时还是感觉空落落的”。(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