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4年10月30日16:42

从口头禅看工作能力?10句“出卖”你的口头禅

在这个世界上,既有年收入千万以上、不论什么工作都完成的很出色的人,也有什么工作都做不好的人。工作中出色与不出色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其实,上司从职工的口头禅中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TA到底是不是一个有工作能力且积极上进的好员工。

工作能力不行的员工常用以下10句口头禅:

“我很忙”

常常把“我很忙”挂在嘴边上的人,往往潜意识里想说的是“仅仅是这件事对我来说就已经很够呛了”、“我没有什么计划性”等。上司听到这句话也不能把那些高难度的工作依靠给这些人。那些负责策划工作多于实施的高层管理人员,大多不是这种缺乏计划性的类型。

“但是……”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越是经常使用“借口”或者“消极性的发言”的人,越说明TA的工作能力不行。而且这样的态度不仅影响了整体的工作氛围,连职场上的人际关系也会受到影响……

“我明明已经做了……”

如果对方未能按照自己的期待来行动,就会抱怨说“我明明都已经做了……”的话,不会对事情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善。这样的人缺乏“怎样做才能让事情顺利开展下去”的广阔视野以及思考能力。

“我将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这件事情”

那些工作能力不行的人,如果被赋予某些任务,就会参照自己过去的经验以及知识,反复斟酌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如果稍有难度,即便自己能够出色的完成,也会下意识的去加上一句“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自己留后路。

“那么,大家一起商量一下吧?”

原本应该是自己必须去做判断的事情,自己无法给出结论于是就推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决定。这样的做法只是以防万一的一种保险。这种类型的人常常口中说着“大家一起思考的话会有更好的办法”等话语,实际上却想表达的是“自己想不出来所以想让大家一起帮忙出主意。”

(责编:任石、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