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东京首都圈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2年01月19日10: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李沐航)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称,由于东京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的新冠疫情再次快速蔓延,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对1都3县以及三重县、熊本县等地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事宜。

据了解,截至16日,东京都医疗机构的病床使用率已达到19.3%。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此前曾表示,一旦达到20%,将会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包括东京都在内,一旦地方政府提出申请,将立即对此展开研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与相关内阁成员进行研究后,预计最快将于1月19日召开对策本部会议,并就一些地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做出决断。

目前,日本冲绳县、山口县以及广岛县正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至1月31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