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丰田和大发工厂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部分生产线停工

2022年01月21日17: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9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有员工感染新冠肺炎,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堤工厂于1月19-22日期间暂停第二生产线白天的生产作业,以防止疫情扩散。其复工时间将视今后的具体情况而定,而工厂夜间的作业照旧。

据丰田介绍,1月18日、19日,该工厂有14名男性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悉,停工的生产线负责“凯美瑞(CAMRY) ”及“卡罗拉运动版”等车型的生产。而这次停工将会对大约1500辆车的生产计划造成影响。

此前,日本大发工业的滋贺第二工厂也因为有30多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宣布将于1月19-21日期间暂停夜间的生产。日前,位于大阪府池田市的大发工业总部工厂也因为采购员感染新冠肺炎,导致零部件的周转出现困难,18、19日两天不得不停止了夜间的生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