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医师会会长呼吁政府应优先供应医疗机构检测试剂盒

2022年01月28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就医疗机构检测试剂盒严重不足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应紧急加大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力度并优先供给医疗机构使用。

近日,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日本政府加大检测试剂盒产量并对市面上出现囤积检测试剂盒的现象进行调查。(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中川俊男称,目前日本社会上出现了非医疗机构大量抢购囤积检测试剂盒现象,这是造成检测试剂盒紧缺的原因之一。日本政府应对此尽快进行调查。

针对日本多地学校、保育所等设施相继采取临时关闭的情况,中川俊男表示,学校等设施一旦关闭,部分维持社会运转的各领域基层工作人员会因要照顾孩子而无法工作。目前日本政府要求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老师、保育人员最短需居家隔离观察6天。中川俊男称,希望日本政府缩短该隔离时间,确保基层工作人员能尽快返回岗位。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