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政府实测无人机飞行管理系统 有望应用于“空中汽车”

2022年03月04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部门2日在神奈川县川崎港对搭载有“飞行管理系统”的无人机进行了实证试验。该系统可在同一区域内同时控制、管理多台无人机,并能够避免发生碰撞等事故。

日本政府部门3月2日对搭载了“飞行管理系统”的无人机进行实证试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目前投入使用的无人机多用在建筑设施的检测、土地测量等方面,今后有望为无人机引入自动飞行系统,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一直没有研发出可在同一区域统一管理多台无人机的管理系统。为了避免发生灾害时,多个部门在无法掌握整体情况下同时使用无人机引发碰撞事故,日本政府主导推动了“飞行管理系统”的研发项目。

在当天的实证试验中,用于巡查防波堤的无人机自动起飞后,其位置信息准确显示在了工作人员的电脑管理系统中。之后,工作人员在管理系统中加入了其他测试地点的无人机信息,对其是否可按照系统指示飞行进行了测试。

日本政府人士称,如果该管理系统将来能够完成实用化,相关技术有望应用于国家主导的“空中汽车”项目,对飞行器进行管理。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