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4年01月02日17:47

《记录的地平线》导演石平信司访谈录

讲述三万日本玩家被困网游世界的十月番《记录的地平线》将从2014年1月4日起继续播出新的章节。以下为日本媒体近日对动画监督的石平信司做的一次访谈,向大家介绍这部作品的魅力:

作品的主要魅力是什么?

被困在网游世界中的玩家,在渡过混乱和对立之后,通过各种各样的相遇和发现,逐渐建构起他们自己的社会,这是大的走向。而以主人公城惠为首的各个人物的成长历程,RPG游戏的各种桥段,激烈的战斗以及心理战等等,是这部作品丰富多彩的地方。

动画里的有些场景会让玩过游戏的人会不禁说出“这个我知道”,“这我以前做过”,“这说得就是我”。而那些没有玩游戏,但对人际交往感到困难的,感到和别人之间似乎有一堵墙的人,也能从作品中发现和自己重合的地方。

动画制作时最关心的是什么?

因为是以架空的人气游戏《幻境神话》为舞台,所以我就换位思考“观众们会想玩什么样的《幻境神话》呢?”,然后根据这个来制作游戏的按键、选项以及战斗的招式。当观众们觉得“我也想要这样的装备”,“好像要这样的道具”,《幻境神话》才能称得上是人气网络游戏。

然后,因为原作里心理描写的切入点很精彩,所以我们每周都要把故事把握在一个合理的尺度内,为了能让观众能够保持兴趣。要想再现原作的感动真得很不容易,所以推荐大家去看原作。这会是动画两倍以上的兴奋和令人浮想联翩。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