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4年01月08日16:57

日本人姓氏排名TOP10 205万人姓佐藤

铃木,小林,佐藤这些日本人姓氏大家都非常熟悉,那么实际上,最多的日本人姓氏有哪些呢?日媒做了调查排名。

第一位 佐藤(Sato)

东日本较集中的姓氏,尤其东北地区更多。据说起源是藤原氏末裔的姓氏(或者和藤原氏有关的地名),全日本姓佐藤的大约有200万人。

第二位 铃木(Suzuki)

起源是纪伊半岛熊野,信仰熊野的铃木一族修行者(山伏)把这一姓氏传到了全国各地。铃木桑日本约有180万人。

第三位 高桥(Takahashi)

日本古时候“桥”比较珍稀,因此带“桥”的名字和地名就显得具有意义也迅速普及起来。

第四位 田中(Tanaka)

起源就是“稻田中间”,这是典型的和地形有关的姓氏,在日本34个都道府县入围前十。

第五位 渡边(Watanabe)

起源是摄津国(现在的大阪)。嵯峨天皇子孙末裔组织了渡边党,之后迅速向全国普及。

第六位 伊藤(Ito)

起源是藤原氏末裔,取“伊势”和“藤原”的意思成为伊藤。现在主要集中在三重县,爱知县,岐阜县。

第七位 山本(Yamamoto)

来源于“山脚”,是西日本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地形来源型”姓氏,富山县以西8县最多。

第八位 中村(Nakamura)

“中央的村落”之意,方位型姓氏,是日本比较典型的姓氏。

第九位 小林(Kobayashi)

来源于“杂木林”等小型树林,典型的地形型姓氏,全国各地都有其发祥地,其中长野县小林桑最多。

第十位 加藤(Kato)

藤原氏的子孙取“加贺”和“藤原”首字而来,以东海地区为中心的东日本最多。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