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2月25日17:30

日媒研究:男性不愿意求婚的4大原因

有些恋人明明就在一起很久了,女性也非常地想结婚,可自己的男友却迟迟不见动静,根本没有要求婚的迹象。究竟为何有些男性会不喜欢谈论婚姻之事呢?对此日本媒体便列出了几大男性避谈婚姻的原因,可以给女性一个参考,一起看看吧。

■在经济方面没有信心,讨厌求婚时的自卑感

最近因经济能力不够而不敢求婚的男性数量在增加。当然,没钱并不仅是因为单纯“养不起”这一点,例如“没钱容易被女方父母看不起”、“要求女方也去工作,会被女方觉得自己不可靠(日本家庭一般结婚后,女性就专注做家庭主妇)”、“生孩子后,难以保证经济足够宽裕”等也是让男性不自信的原因。

因没钱而产生的自卑感是男性迟迟不想谈结婚的一大原因。如何消除男性身上所背负的自卑感将是女性是否能和这类男性走入婚姻殿堂的一大要因。

■没有想过要一起生活下去

如果没有想过要和她共度一生,那么就不可能做出结婚的决定。如果男性始终没有想让女友升级成老婆的话,那么无论女生多么努力都没有多大用处。所以想想自己平时是否太过任性、是否将自己的想法强塞给男友、是否总是带着命令的语气指使男友。有的话一定要多注意,太过强势容易将男友吓跑。

■为人不够强势,较为被动

经济上的不自信可能也是一个原因,不过很多男性都觉得结婚的选择权并不在自己的手里。可能是因为性格、家庭环境或个人生活原因,这些男性在面对女友时容易有一种自卑感。

许多男性遇到比自己低一个档次的女性或自己可以掌控的女性时,常常很顺利地就结婚了。而遇到喜欢对男友颐指气使、态度强势的女性时,男性反而容易去选择回避,导致恋情迟迟不能开花结果。

■没有结婚的打算

有些男性觉得明明一个人就很开心,为何还要结婚来拖累自己呢?不少男性将时间大把地花在个人兴趣上或埋头于工作,可能就是因为一个人生活也能过得很开心,为何还要费劲心思去组建家庭呢?所以结婚的意愿便没有那么强烈。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