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1月08日16:56

日本人感觉麻烦的亲戚矛盾有哪些?

人活着,兄弟姐妹亲戚朋友之间的相互提携是非常重要的。不过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关系远几层的亲戚之间就更要小心应付了。除了钱以外,复杂的人情往来等,肯定会让人头痛无比。那么,日本人认为麻烦的“亲戚矛盾”都有哪些呢?日媒对此做了调查。

当调查问及“现在是否在为亲戚矛盾而烦恼?”时,回答“有”的达到了29%。具体内容依次是,“金钱问题”(27%),“财产继承问题”(15%),“介护问题”(14%),“工作方面(收入、工种、就职、跳槽)问题”(11%),“离婚问题”(11%),“婆媳问题”(10%)。

接下来当问及“对矛盾有否采取解决措施?”时,回答“放置不管”的最多,占到了30%。此外,还有不乏“和其他亲戚相谈”,“和可信赖的第三者相谈”(合计15%),“和有人相谈”(13%),“向律师咨询”(12%)等回答。

可以看出,日本人眼里“金钱”造成的亲戚关系紧张是最大的问题,不过碍于情面,多数人只选择默默忍受,或者对其他的亲朋好友吐槽。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