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4年06月04日17:18

东京第二高楼竣工 “特区政策”或带来新的地产开发潮

位于东京都内的虎门HILLS
位于东京都内的虎门HILLS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赵松)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4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该公司负责开发的东京第二高建筑、大型综合设施“虎门HILLS”正式竣工,并将于本月11日对外营业。受日本政府实施的“国家战略特区”政策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因素影响,东京等地的地产开发或将进入活跃期。

虎门HILLS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地上52层,地下5层,高247米,是东京都第二高楼。设施总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东京都新的交通动脉“环状2号线”以隧道形式贯穿地下,包括道路建设在内,总开发费用约为2300亿日元。虎门HILLS1至4层为商铺,6至35层为办公室,37至46层为住宅,47至52层为首次进入日本的安达仕酒店。

虎门HILLS所处的虎门地区紧邻日本中央政府机构聚集的霞关地区,但是大型商务设施并不多。今年5月份日本政府开始设立“国家战略特区”,虎门地区也被纳入“特区”,在吸引外来投资和人才方面享有政策优惠,日本地产界认为这将大幅促进相关地区的开发。

森大厦社长辻慎吾在4日的记者会上称,该公司将在今后10年内投资1万亿日元,在东京都内再建10个大型商住两用综合设施。辻慎吾还表示,“最后的机会已经到来,今后5至10年将是决定成败的时候”,森大厦将以 “国家战略特区”的启动和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为契机,从虎门HILLS开始掀起东京都心建设的新高潮。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