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三景之一的仙台松岛湾盛大渔船巡海祈祷产业兴旺百姓富足

2015年07月21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每年7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日本的“海之日”,这一天日本全民休假,各地的祭海活动也名目繁多。20日,时值今年的日本“海之日”,地区东北的宫城县盐釜市举行了船祭节“盐釜港祭”。

当日,100艘以凰、龙为造型的华丽渔船游行在岩手县的“支柱景区”也是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湾,引得岸上的游人连连叫好。

仿照龙凤“御座船”上承载着2座神舆(神轿)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左右出发,沿着松岛港向相隔2公里的盐釜神社和志波彦神社院迈进。下午12点20分左右,凤凰御座船打头,引领着100多艘挂起渔业丰收旗的渔船围绕松岛湾巡游,引起岸上的游客不停地招手与拍照。

据盐釜市旅游物产协会的介绍,仿照凤凰的御座船起源于江户时代,当时的仙台藩主、伊达氏常常乘船巡游松岛湾。而“盐釜港祭”始于1948年,目的是祈求当地产业兴旺和百姓富足。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