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奥运会徽被指抄袭 东京都知事:决定继续使用

2015年08月06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运会徽被指抄袭东京都知事:决定继续使用

当地时间8月5日,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召开记者会,否认剽窃称“毫无事实根据”。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当地时间5日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举行会谈,正式决定今后继续使用被指与比利时剧场标志等相似的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

舛添要一当天表示:“组委会主席认为完全没有问题,因此都政府也决定使用。”此前,他持慎重态度,表示“无法断言百分之百没问题。还是稍微观望一下为好。”

舛添要一还称:“(停止使用会徽的要求)是向组委会提出的,所以必须等组委会主席表态。”

关于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在5日当天举行的记者会,舛添表示:“包括设计理念在内,(与比利时剧场的标志)明显不同的解释很有说服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