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山阳九州新干线推出熊本萌熊车站便当

2016年03月09日15: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山阳、九州新干线本月12日将迎来直通运行五周年。为表纪念,从4月起,该条线路的沿线停靠车站将开始出售熊本县吉祥物kumamon主题的车站便当,便当中的饭团也被塑造成kumamon的形状。

乘坐山阳、九州新干线,从新神户站到鹿儿岛中央站最快只需要3小时29分,到熊本站则只需2小时45分。JR西日本公司呼吁学生们乘坐山阳新干线到九州进行修学旅行,同时也向造访当地的学生征集创意。

神户松荫女子学院大学的副教授青谷实知代在带领课题组的学生游览九州南部后提出了建议。为了实现“加强游客对目的地的期待感”,该校学生提出了制作kumamon车站便当,并使用熊本县的代表性食材。该便当名为“kumamon的美味便当”,售价1000日元,将销售至9月。(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