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米子鬼太郎机场重新装修  营造水木茂漫画世界

2016年03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赵松)日本鸟取县米子鬼太郎机场8日举行装修后的开业典礼,机场出发大厅内增设了依照日本著名漫画家水木茂作品设计的公共艺术品,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水木茂的遗孀武良布枝等人当天为艺术品揭幕。

水木茂出生于该机场所在的镜港市,因此机场以其笔下的漫画人物鬼太郎作为爱称。当天揭幕的两件公共艺术品中的一件为“鲸鱼飞船”,“飞船”上搭载了水木茂作品中的漫画形象,悬挂于机场出发大厅内。另一件艺术品是名为“妖怪们的森林”的玻璃花窗,由艺术家根据水木茂的作品设计,同样汇集了其作品中的漫画形象。

平井伸治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希望以重新装修为契机,有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通过米子鬼太郎机场,体验水木茂的世界。他还称,继开通至韩国首尔的航线以外,米子鬼太郎机场有望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期间开通至香港的第二条国际航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