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高尔夫球场用无人机送吃喝

2016年03月31日14:21  来源:新华社

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突然想吃点喝点怎么办?返回会所买也太麻烦了吧!无人机送货这个主意怎么样?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从5月起,在日本千叶县球场打球的人可以利用手机APP下单,几分钟之内就会收到由无人机从会所送到场地内的饮料、零食、备用球或者任何能在会所买到的东西。

这项服务由日本最大电子商务企业之一的乐天市场公司提供。几天前,乐天公司刚宣布投资自动化控制系统实验室,而这一实验室正在致力于无人机研发。乐天市场公司在其新闻稿中说:“两家公司计划合作研究、利用工业化无人机,用科技和服务改变社会。”

按照计划,高尔夫球场送货业务是一个初步尝试。在此期间,自动化控制系统实验室负责收集数据,以弄清风速和其他因素对无人机的影响。

估计到2020年,乐天公司就可以像亚马逊公司那样开展无人机送货业务。(荆晶 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