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将研发商品信息识别技术 访日游客智能手机便可掌握详细信息

2016年06月02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30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与日本流通企业、厂家展开讨论,商讨用智能手机等终端识别商品条形码后可用外语显示商品信息的技术用于商业化运作。

讨论内容具体包括,研发可以用多语种显示商品原产地、原材料等详细信息的系统,争取今年7月出台具体的框架。目的是提高访日游客购物时的便利性,扩大国内零售规模。

框架将制定条码能读取的信息量、种类、印刷方法等的基本格式。按照设想,研发出一套用智能手机等照相终端就能读取条码的应用软件,可将商品上印刷的日文商品信息用英语或中文等外语来显示。这项技术最早能在明年投入运用。

按照计划,这项技术可以将日本本地产原材料尽可能详细到都道府县等产地信息,让外国消费者很在意的信息都能涵盖在内。此外,照顾到日本产商品在海外的销售,提高日本原产商品在海外的魅力度,该项技术也会考虑如何方便商品标签置换成用海外当地语言的标签。(编译·刘戈/校对·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