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媒: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已决定辞职

2016年06月15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赵松)据日本媒体报道,因涉嫌挪用公款被追责,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已决定辞去知事职务。

《产经新闻》的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曾经支持舛添要一竞选东京都知事的执政联盟自民党和公明党已经在15日凌晨的东京都议会上提出不信任决议案,鉴于两党在东京都议会中的优势席位,舛添要一的下台将不可避免。消息人士称,舛添要一个人已经决定辞职。

报道称,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一项针对东京都知事的不信任决议案获得通过,如果本次决议案获得通过,将是历史上首次。舛添要一的辞职,将给4年后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带来影响。

现年67岁的舛添要一就任东京都知事2年4个月,目前不属于任何政党。其前任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同样因为政治资金问题,在任期中途辞职。

进入今年3月份以来,舛添要一因被批判海外出差费用开支过高而逐渐陷入舆论漩涡中心。其后关于他乱用公款的指控越来越多,他被指每周周末动用公车前往东京附近的别墅,将政治资金用于家庭旅行,并购买大量美术品。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