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参院选举:各党的宣传标语全部对外发布

2016年07月01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许永新)日本各大政党在选举时通常都要精心制作宣传标语,以简洁明快的语言宣传本党的主张或要达到的目标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和在野党的9个党派参议院选举用宣传标语在1日已经全部对外发布。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宣传标语是:“在这条路上,奋力前行。”

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进党的宣传标语是:“从每个人开始的经济复兴。”

自民党强调要继续执行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民进党则把“人”放在了前面。这次选举中联合阻击安倍政权的共产党、社民党、生活党等各大在野党,也都发布了各自的宣传标语,力图使对安倍政权持批评态度的各方势力团结起来。

在2014年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以“恢复经济,只有这条路”为宣传标语,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次再次强调“这条路”,呼吁进一步推进经济政策。联合执政的公明党的宣传标语为“将希望推向全国”。公明党内部人士表示,这里面包含了希望能使经济增长的真切感受传遍地方、中小企业以及家庭各个角落的意思。

民进党另外还制作了两条宣传标语:“与你前行”和“首先,不让其拿到三分之二席位”(译者注:“其”指自民党)。“首先”这个词表达出了对于执政党等改宪派,拿到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的三分之二多数存在的危机感。

对于出台三条宣传标语一事,民进党内人士表示,因为想广泛反映选民的声音,所以没能统一成一条。

与民进党合作竞选的共产党的宣传标语是:“齐心协力,开辟未来”。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我们是想表现在野党和民众站起来阻止独裁政治的形象”。社民党的宣传标语为:“阻止安倍政权为所欲为”,生活党则提出:“生活第一”。

另一方面,大阪维新会力图打破安倍领导的自民党一党独大的局面,提出“废除陈旧的政治,创造崭新的政治”。 珍视日本之心党也推出了自己的特色宣传标语:“消费税新思维从‘交’转为‘存’消费税积分”。

新党改革则呼吁“建设富裕社会”。

据悉,日本将于本月10日举行参议院选举。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