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将修改无线网、温泉等标识 便于外国游客理解

2016年07月07日15: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4日公布称,因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外国游客将增加更多,所以将无线局域网等引导标识添加至日本工业标准(JIS)中,其目的就是让外国游客可以更加轻松地理解引导指示板等标识的意思。

由日本观光厅和公共交通机关团体组成的委员会将在2017年3月底前,全力修改修订案中的细节问题,并计划于同年夏天推行。

在新添加的标识中,除无线局域网外,还有表示可以使用海外银行卡的现金提取款一体机(ATM)的标识等40种。此外,在现有的日本工业标准中已规定的约140种标识中,以表示温泉的符号为代表的约70种标识,因为有可能导致外国游客的误会,所以也将会修改为符合国际标准的标识。 (编译:徐冬羽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