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三菱UFJ银行有望2018年实现用智能手机提取现金

2016年07月27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将重新打造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本人确认”的系统。为使9月即可在智能手机上开设银行账号,该银行计划率先引进“无卡”服务,即2018年春无现金卡、仅凭智能手机即可从ATM机上取钱的服务。

为提高智能手机的安全性,将现金卡的功能整合到智能手机上,将比有可能伪造的印章和银行卡更具安全性。

据该行透露,无卡服务操作流程为首先在智能手机上开设账户,下载专用APP。通过采用“NFC”近距离无线通信国际标准的智能手机,即可读取本人驾照的姓名、住址、出生年月等数据,至此申请完毕。该服务可进行24小时受理,无需向银行邮寄印章。

之后申请人会收到与银行交易开始的通知书,收到通知书后申请人也将收到IC现金卡。而后现金卡则取代印章,银行会通过现金卡来确认申请人是否为本人。

另外2018年开启的“无卡”服务,通过专用APP在该行的网上银行输入使用ID等内容进行登录,智能手机即可取代现金卡进行使用。在ATM机上取钱时,手机上将启动密码和指纹认证。事先在专用APP上输入金额,并在ATM机上相应区域贴合手机,输入密码即可取钱。(编译:陆玉媛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