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研究:学历越低自杀率越高

2016年07月27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自杀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曾有欧美研究表明,学历与自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大阪大学大学院医学系研究科以及大阪医科大学的联合研究表明,学历越低的人,自杀的风险越高。

该研究对十年以上长期跟踪调查JPHC研究中,岩手、秋田、长野、冲绳县40-59岁的46156名男女数据进行了分析。通过对1990年至2012年期间被调查者的自杀风险与学历关系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最高学历为大学、研究生的男性与最高学历为初中的男性相比,自杀几率低53%。而最终学历为高中的女性与最高学历为初中的女性相比自杀几率低56%。特别是40-49岁的女性中,最终学历为高中的女性与最高学历为初中的女性相比自杀几率低80%以上。(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