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大阪发生多起电车行窃案件 不法分子瞄准游客行李箱

2016年08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据大阪警方透露,自去年秋季以来,电车上发生多起中国等地游客行李被盗事件,铁路方面一直严加防范。据《朝日新闻》报道,今年4月,在大阪南海电铁难波站,开往关西机场的特快列车“Rapid”上又发生了一起行李箱失窃案件,价值约20.6万日元。本月10日,大阪府警方称,已逮捕了该案嫌疑人,并已移送检察机关。

关西机场警方表示,4月15日,嫌疑人在难波站利用停车间隙,从行李架上盗走了一名乘客的行李箱。该嫌疑人承认以贵重的行李箱为作案目标,通过出售其中的电器产品牟利,并且以相同手法行窃18次(金额达430万日元)。目前大阪地方检察院岸和田支部已将其中3起案件以同一罪名提起了上诉。

在Rapid列车上,行李架与座位有一段距离。今年6月之后,南海电铁开始为行李架安装链条锁及摄像头。(编译:王妮男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