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丰田投2200万美元联合密歇根大学研发无人驾驶车

2016年08月15日16:56  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8月10日报道,丰田公司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研究基地投资2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与密歇根大学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展开合作。

2016年丰田斥资10亿美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马萨诸塞州和安阿伯市成立了丰田研究所(TRI)。8月10日,丰田宣布将与密歇根大学开展四年的研究合作,共同提高行车安全、研发室内机器人、提升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促进学生多样化学习。

TRI首席执行官吉尔 普拉特(Gill Pratt)发表声明称,丰田很期待与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团队在智能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有效的发展。同时也将开展室内机器人研究,为老人以及需要特殊需求的人提供帮助。

丰田高级技术经理约翰 汉森(John Hanson)表示,丰田将增加超过2200万美元的投资,进行长期合作,研发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4月份,丰田宣布成立安阿伯市研究基地,并聘用密歇根大学工程学副教授瑞恩 尤斯提斯(Ryan Eustice)和埃德温 奥尔森(Edwin Olson)。埃德温 奥尔森表示,TRI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仍面临诸多挑战,研究会相当复杂。

丰田与密歇根大学已有多次合作。丰田是密歇根大学跨学科移动交通中心(MTC)的合作伙伴之一。MTC则负责运营Mcity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密歇根大学将为此次研究项目广泛征求意见。

(实习编译:陈志丽 审稿:刘洋)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