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东京奥组委:“安倍马里奥”的创意来自于会长森喜朗

2016年08月2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2日,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事务总长武藤敏郎在里约市西部的Japan House举行了记者见面会。他表示,提出让安倍晋三首相变身“马里奥”亮相闭幕式的创意来自东京奥组委会长森喜朗。

武藤敏郎表示:“这个创意是森喜朗会长提出的,首相也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森会长认为,安倍首相是宣传日本、宣传东京、宣传2020年东京奥运会最合适的人选。”

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按照惯例举行了介绍下届主办城市日本东京的宣传环节。在宣传片中,大空翼、哆啦A梦、HelloKitty等来自日本的人气动漫角色纷纷亮相,而片中接过红色球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从日本迅速赶到地球另一侧的巴西里约,化身马里奥,借助哆啦A梦的管道穿过地球,来到了里约。安倍晋三本人更是从“管道”中爬出,现身马拉卡纳体育场。(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