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台风侵袭日本北部致11死17人失踪 逾千人受困

2016年09月02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员表示,台风狮子山侵袭日本北部,造成11人丧命,约1600人受困于与外界隔绝小区,另有17人下落不明。

据报道,日本岩手县岩泉町遭高涨河水及土石流侵袭后,有10人丧命,其中9人在老人疗养院罹难。

台风狮子山阵风超过每小时160公里,30日晚间从日本北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区登陆。

当局表示,台风肆虐了整个地区,也降下大范围暴雨,导致民众受困于小区,道路及桥梁也遭毁坏或堵塞。

城镇官员石黑说,“我们有17人无法联系,也无法证实他们是否安全”,表示其中包括通报失踪的民众,不过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石黑说:“在这17人中,我们相信有许多人在道路及通讯中断后,受困在与外界隔离小区。镇内广大区域仍被泥沙与碎石淹没。”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