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麻生太郎成为日本战后连续任职时间最长财长

2016年09月09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麻生太郎

资料图:麻生太郎

据日媒报道,截至本月8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已成为该国二战后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财务大臣。他与麻生外祖父吉田茂担任首相时的大藏相(现称财务大臣)池田勇人并列第一,任职天数达到1353天。

日媒指出,如果算上累计任职天数,宫泽喜一以1874天成为日本二战后任职时间最长的财务大臣。麻生如果在2018年2月上旬之前一直担任财务大臣,将会刷新这一记录。

麻生从2012年12月26日安倍第二次担任日本首相后开始担任财务大臣,共参与了4次预算编制。作为摆脱通货紧缩担当大臣,与日本银行联手,出台了一系列货币宽松和财政政策来支持安倍经济学。

在2015年底的记者会上,麻生表示,“高桥是清为摆脱(战前)通货紧缩做出了贡献,可他最终却惨遭暗杀”,还称“久在政界免不了碰到这种事,做出重大决定就可能导致这样的结果”,以高桥是清来类比自己的处境。

据了解,高桥是清曾担任日本首相,后又出任大藏相,在二·二六事件中遭暗杀身亡。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