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瑞萨电子斥资32.19亿美元收购美国英特矽尔

2016年09月13日16:06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9月13日报道,日本芯片巨头瑞萨电子13日宣布,已与美国芯片厂商“英特矽尔”(Intersil)就全资收购后者达成协议。交易价格为32.19亿美元。瑞萨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收购,力争加强具调整电力功能的芯片业务,为在国际竞争中胜出做好准备。

英特矽尔在用于调整电压等的“功率半导体”这一产品上拥有优势,2015财年销售收入达到约5.2亿美元。瑞萨多次进行裁员重组后业绩趋于稳定,此番欲通过收购实现业务的加速增长。

瑞萨电子由日立制作所与三菱电机半导体部门整合后的原瑞萨科技与原NEC电子公司于2010年合并成立。受工厂在东日本大地震受灾等影响,一度陷入经营困境,但在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的支持下业绩得到持续恢复。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