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百岁人口超6.5万人 祝寿礼物由纯银改为镀银

2016年09月13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许永新)据NHK报道,9月13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结果表明,日本全国超过100岁的老年人口超过6.5万人,创历史新高。

截至9月1日,日本超过百岁的老年人达6万5692人,比去年增加约4100人,创历史新高。其中男性为8167人,女性为5万7525人,女性约占整体的88%。从地区来看,西日本所占比例最多。

最高龄的女性生活在鹿儿岛县,今年116岁,最高龄的男性生活在东京,今年112岁。

针对百岁以上老人不断增加这一现象,厚生劳动省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医疗技术进步与健康意识提高使得平均寿命延长的结果。

厚生劳动省每年都会通过地方政府给百岁老人赠送纯银制的银杯以及荣誉证书作为祝寿礼物,但由于老龄化,需要赠送礼物的老人越来越多,费用也不断增加。为了节省开支,厚生劳动省从2009年度开始将银杯的尺寸缩小一号,又从本年度开始将纯银杯改为镀银杯。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