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福岛县百岁老人首次破千 延长“健康寿命”仍是重点

2016年09月14日13: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福岛民友新闻》报道,福岛县13日发布消息称,自1970年有记录以来,福岛县100岁以上高龄老人首次突破千人大关,达到1046人。分析人士指出,福岛县医疗技术进步和生活质量提高是重要原因。今后,县内的高龄老人将继续增加。

福岛县百岁以上高龄老人总数在日本国内排名第22位,与上一年相同。每10万人中的百岁以上高龄老人同比增加4.52人,达54.65人,国内排名由第32位升至第29位。

据悉,去年9月,福岛县75岁以上人口为28万7228人,而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一代在2025年的年龄将超过75岁,届时,预计75岁以上人口将增加到34万4208人。据2013年度厚生劳动省调查,福岛县境内的无需别人看护生活自理的“健康寿命”,男性为70.67岁,全国排名第41位,女性为73.96岁,全国排名第35位。可以看出,福岛县老人的“健康寿命”在日本国内排名处于低位,如何延长“健康寿命”仍是今后的课题。

为增强高龄人群体质,福岛县推进地区健康计划,包括通过运动等方式增强体质、改善饮食生活,医疗行政协同发力。福岛县高龄福祉课表示,为让高龄老人安心生活,相关部门将提供医疗、生活的全面援助。 (编译:李雁超 校对:刘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