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将延长自卫队南苏丹派遣 为执行新任务铺路

2016年10月19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陆上自卫队赴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派遣期间延长5个月至明年3月底,这批PKO部队原定于本月底迎来派遣期限。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于本月25日的内阁会议上对实施计划的变更作出决定。此外将推迟至11月就是否根据安保相关法赋予“驰援护卫”等新任务作出最终判断。若赋予其新任务,将再次在日本内阁会议上作出决定。

继正在当地的第10批部队之后,11月中旬后,日本将把以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第5普通科连队(驻地位于青森市)为主的第11批部队派往南苏丹。

报道指出,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将于10月23日在日本国内考察新任务实际训练情况。政府将在把握当地局势以及训练熟练度的基础上判断是否可赋予其新任务。

据悉,延长日本自卫队派遣期间是配合联合国安理会南苏丹特派团(UNMISS)将活动期间延长至12月15日而采取的措施。预计将在19日的自民党会议中进行说明。

“驰援护卫”是指参加PKO的日本自卫队队员营救被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职员等的任务。在安保法付诸实施后,与同他国军队一同进行保卫宿营地的“宿营地共同防卫”一并成为可能。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