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松下公司举办媒体预展  多项独家新技术亮相

2017年02月14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3日电(许永新)13日,日本松下公司举办了一场包括“自动电动轮椅”,“机场业务机器人”, “喷雾降温装置”等多项新技术在内的媒体预展。据主办方介绍,这些独家高新技术及解决方案是面向2020年及以后的社会基础设施建设而开发的。

“自动电动轮椅”主要是针对在机场移动的老年人与残疾人等设计的,事先预定好的旅客通过手机应用发送信息,“自动电动轮椅”就会自动前来迎接,后面还会自动跟过来一个“行李服务机器人”,轮椅和行李服务机器人便会将旅客直接拉到目的地,并且能自动回避障碍物,旅客自身完全没有操作的必要。“机场业务机器人”可以提供查询服务与饮料服务,能够一边接待旅客一边在机场内行走,而且能够自动躲避行人。

“喷雾降温装置”是针对日本夏季的高温而开发的,喷雾装置很小,可以设在公交车候车室里,喷雾装置喷出的雾滴直径只有10微米,人体完全感觉不到有湿气,但却可以明显降低皮肤的温度,同时还能降低周围环境的温度,炎热的夏天会让人感觉非常舒适。地面用的是吸水材料,通过水分的蒸发作用使得地面温度降低。除了候车室之外,这项技术还能用于需要防暑降温的各种地方。

 

(责编:袁蒙、陈建军)